生機飲食,人類的文明造成了很多的汙染破壞地球,於是又喚起了回歸原始,生機飲食就是要倡導無污染的生活,但生機飲食真的是無污染嗎?每當同事向我推銷有機食品或告訴我該如何生機飲食來保身體安康時,我總會開玩笑的說,說有機、吃生機,但也沒看到雞,誰知道有機和生機到底健不健康。
不過,有一年的夏天我聽了同事的建議每天早上起床刷牙洗臉完空腹便榨一杯果菜汁喝(青蘋果1/2顆、西芹1大辦、大黃瓜1/4條、清苦瓜1/4條),大約維持了1個多月,也不知道到底對健康是否有益?小時候母親常煮蔬菜湯給我們喝(高麗菜、馬鈴薯、紅羅蔔、蕃茄、菇類、一點排骨),這個蔬菜湯可好吃又好喝,現在蔬果農藥噴灑的多,有機食品也不見得有機(不肖業者太多),洗蔬果時要洗乾淨是很重要的,否則生飲都把農藥吃進肚子,對身體反而不好。
「炸物少吃、外食少吃、自己多開伙少油少鹽吃清淡」我想這樣不會比生機飲食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