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多年不見的老友突然來訪,在聊天之餘,她提起自己女兒交了一個男友,男友的家庭是單親且母親是個領有殘障手冊的弱智老人,家有大姐〈未婚〉二姐〈已婚〉三姐〈未婚〉還有一個雙胞胎哥哥,其男孩學歷只有高雄某個私立高中畢業,雖然為人憨厚老實乖巧孝順,工作認真刻苦耐勞,但有時卻善良到過頭,老友之初嫌棄其和自己的女兒學歷不相當,但由於女兒的堅持和日後看到孩子的表現也漸漸接受,老友的先生起初並不在乎,日久之後先生忽然反對尤其是看見那男孩之後更加的不贊成自己的女兒和那男生交往,常常在老友的耳根旁說一些那兩小以後可遇到的問題、說憨厚老實乖巧孝順和在這社會上立足是兩碼子的事,並且如何得擔心自己女兒的未來,久而久之,老友偶爾也會對女兒嘮叨幾句,就在新春後,看見女兒不再出門且每晚總是拿著手機淚眼盈眶的或坐或臥在自己的床上或客廳的椅子,在老友的一再追問之下,才知道和那男孩提出分手,本以為是那男孩劈腿,可卻是女兒提出分手,老友又以為自己的女兒交了新男朋友,可女兒卻很鎮定的告訴母親「並非」,是經過多日的思考,原因:1.老友兩夫妻並非非常贊成2.自己是個較急性子的人,男孩除了盡職於自己的工作並非常孝順其母外其餘的事都拖拖拉拉一點也不積極3.男孩對外的處事能力和一般人有點差異、不聽勸,常在錯誤發生之後才說對不起4.女兒怕那男孩只是因為目前在談戀愛而一再的將就自己,而往後得一輩子會磨擦不斷,雖然他們已經認識3年多了,與其如此不如快刀斬亂馬,老友一方面覺得自己的女兒傷害了那單純乖巧的男孩太深,另一方面又佩服自己的女兒能有如此理智冷靜的頭腦,但年輕人的事,咱們老人又插不上手,老友說完了心情很低落。
老友回家後我感觸甚深,是啊!在這個社會上只靠老實憨厚孝順乖巧是無法立足的,兒女長大後有自己的想法,多虧老友的女兒有冷靜理智的頭腦,一般70年代後的少年ㄝ都是很衝動的不聽大人的話,我不知道老友的女兒如此冷靜會不會失去一段好姻緣,但我卻要感謝當年我先生不計我的外表和家世,經冷靜理智的思考後並說服他的家人接受我,雖然婚姻的經營過程中是非常辛苦的,但現在也美滿快樂。
以此文和各位格友分享,祝福天下的有情人終成眷屬,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